不笑猫

大龄道友,国漫、日漫爱好者,priest和墨香家的双粉。
(人生在世,要懂得换位思考。)

二、穿着汉服也能穿越?(2)

OOC严重,请见谅:


(正文)


在穿过来的时候,二人几乎都是头先落地的。


“嘭”的一声重重地摔到在了地上。


“嘶——!好疼。”


二人无限吃痛。


待那疼痛劲儿缓和了许多之后,就站了起来,环顾四周。


只见四周挂着画有卷云的屏风,还有古色古香的木制书架。


书架上面摆放着一卷卷竹书和卷轴。


当然最最显眼的就是那墙壁上刻着的姑苏蓝氏家徽,卷云纹。


“这里,难道说... ...。”


“姑苏蓝氏的藏书阁。”


“可是没有人在呢。”


“我们先看看能不能出去吧。”


“好。”


随之,二人皆是很有默契地一人朝着窗户那边走去,另一个朝着藏书阁的大门走去。


可惜都被锁锁住了。


二人回到原地后... ...。


“怎么样?”


“被锁住了。”


“我这边也是。”


“怎么办?又不能破坏这里的东西。”


正着急着想办法的时候,手机铃声响起。


只听里面的铃声唱道:“原来,陈情具是旧人。撩动... ...。”


“在这里还能打电话啊。真是厉害!”


说着,蓝艳把电话一接,“喂,你好。”


“你好,我是... ...。”


里面的人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不用讲那么多了,一听声音就知道你是那个自称是神的老爷子。”


随后,蓝艳为了方便自己和闺蜜二人都能听见他讲话,就打开了手机的免提键。


那老爷子说话的声音就从手机里飘了出来。


“你们穿过来的时候,我在你们二人的包里各放了一把钥匙。等会儿你们从窗外爬出去。”


“喂,要是被人看到了该怎么办?那别人看见了肯定会认我们是小偷的啊。”


“是啊,怎么可能会让我们干这种事啊?”


“不愿意的话,那你们就别想从这里出去,除非有人进来。”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们从窗户走。先挂了。”


无奈之下,蓝艳把电话一挂,随后就把自己身上背着的包卸下来。


在包里翻了翻,果真出现了一把钥匙,蓝艳把它拿在了手中。


“还真的有啊。那个神还真的给了我们这把钥匙。”


蓝艳无奈地耸耸肩道:“没办法,目前只有那个神刚才说的那个方法了。”


“对啊,不管怎么样,现在赶紧出去吧。”


说着,二人赶忙用这把钥匙打开了姑苏蓝氏藏书阁窗户,慢慢地从这里往下爬着。


这时,不远处经过这附近的蓝思追和蓝景仪、金凌仨人,看到藏书阁那里似乎有人。


金凌:“那是什么?小偷?”


蓝思追:“不对,好像是...两个女修吧?她们身上穿的衣服怎么和我们见过的其他世家仙子穿的有些不一样?”


蓝景仪:“什么时候我们姑苏蓝氏的女修变得这么大胆了?她们那身上背着的黑色和紫色的东西是什么?等会儿要不要跟蓝老先生和含光君说一声。”


金凌:“说什么呢?现在他们可是在参加我小叔叔的... ...。”


蓝思追:“好了,等到你小叔叔和泽芜君的事情过去后再说。”


金凌:“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说完,他们三人就这样离开了这里。


此时的二人费了好大的劲儿才从姑苏蓝氏的藏书阁窗户那儿爬了下来。


蓝艳满头大汗道:“我说,依依。这总算是从藏书阁里头出来了,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 ...。”


“还能怎么办?先想办法该怎么出云深不知处吧。”


“哦,原来是这样。”


“笨蛋,激动过头了吧你?”


“你说的我竟然无法反驳。”


蓝艳笑嘻嘻地说道。


之后,二人就这样想办法接下来怎么出这云深不知处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3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笑猫 | Powered by LOFTER